爱上未来的yuan

再见·你好

Alf Li:

那段时间,男孩把签名改成了“Bonjour·Farewell”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失魂,坐在拥挤马路的出租车上,恰好收音机里传来的一段女声:“我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,我们什么东西都聊得来,我觉得很幸福,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。” 不经意间,男孩用了两分钟的时间泛起阵阵涟漪。淡淡香香的,一段段泛黄的旧梦,场景一闪而过,没有机会按下暂停或是快退。


梦,终归会像燃烧的香烟一样伴着滋滋的响声被捻灭,但这真的不可惜。抽过了少烟,人会变多少。抑或去思考,去行动,还是去颓废,都是不同人的选择,没有好与坏,对与错,只是静静的存在着。


感情这个复杂的玩意有得时可以简单到像“你好·再见”一般。你好,后面就是两个人的相遇相识跟一些不长不短的故事,或是一些命中注定的久别重逢。故事告一段落,那就有缘再见。就象童话故事一样,虽然可能没有大团圆结局,但是过程是那么的值得玩味。


可生活并不像童话。活在当下,男孩势必会变得像个男人,变得世故,追求上进,甚至乎对自己会有点残忍。你好,觉得开心,就开始了。再见,也只是有点意味的招呼,就分开了。有的时候故事很短,短的可能连做场有头有尾的梦的时间都没有。


男孩要不断的往前走。 好比当苍蝇停止了飞翔,迎接它的只有死亡。


再见,But how can I live without love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于2013年5月1日



评论

热度(35)